殡葬也要讲“礼”?!来来来,共赴一场“新思想”的盛宴

2017/10/27 10:20:10

作者:管理员

10月25日,辽宁首届“生命献礼”巡展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在沈阳市举行,湖南盛兰联创CEO李爱兰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围绕“设施有礼”和“环境有礼”两大主题,发表专题演讲。分享过程,生动可感,干货多多,给现场嘉宾奉献了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殡葬协会主办,全省十一家殡仪服务单位共同参加。各单位通过各具特色的告别礼仪等内容,多角度展现了各单位的风采。巡展主题涵盖了“环境有礼”、“服务有礼”、“设备有礼”和“设施有礼”四大内容。

盛兰联创CEO李爱兰的分享是此次会议上的重要亮点,她围绕“设施有礼”和“环境有礼”展开精彩论述之前,开宗明义,指出自己对于“殡葬有礼”的理解,她认为:

“礼”,即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陵园和殡仪馆是一个安放先人灵魂的道场,也是一个福佑后代之所,因此,殡葬特别需要讲“礼”。设施有礼和环境有礼,指殡仪馆和陵园通过打造性能出色的设施设备,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良好结合,以体现出陵园和殡仪馆的风水之礼和尊卑之礼,以彰显出独特的场地文化气质。

李董的分享就此徐徐展开,全篇内容共分三大部分,一是对《殡仪馆建设标准》进行解读;二是全新殡仪馆规划设计和老殡仪馆提质改造设计有礼案例分享;三是全新陵园设计及墓园升质改造设计有礼案例分享。三大部分的内容,对于殡葬同行的现实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董在每一部分的讲解,都结合自身的践行体会,生动地表达自己对于“殡葬有礼”的深刻理解。娓娓道来,如沐春风,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迪。

理论千条不敌案例一个,案例解读,正是李董分享的重要亮点。深圳·长园、广东·怀恩园、眉山·金顶山、邵东·万福园、益阳·荷花园等十余个经典案例齐齐亮相,图文并茂,解读深刻,让现场的嘉宾充分感受到一场声势浩大的“盛兰风暴”。


最后,李董从四个角度,对自己践行“殡葬有礼”的体会总结如下:

总结一:尊重自然。在陵园的规划设计中,因地制宜,最大化地挖掘土地的原生价值,以实现自然的敬畏与馈赠之礼。

总结二:弘扬文化。结合本土文化,打造成一座人文纪念园,让人感受博大的中华文明与礼仪秩序。


总结三:协同发展。建筑与自然融合,软件和硬件和谐一体,人与陵园共生共荣,人敬天地,天地以礼相待。

总结四:与时俱进。在产品创新,团队能力学习,都需要不断强化,以展现新时代殡葬文化的新精神。

辽宁省民政厅殡葬管理处处长王茂彦发言总结

活动现场盛兰联创李总与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王宏阶先生和天津市华明天裕殡仪服务中心副总齐晨晖女士留影


李总与辽宁省殡葬协会会长周游先生留影


辽宁省殡葬协会会长周游先生对于李董此次的分享,赞赏有加。他认为,李爱兰女士是殡葬界知行合一的典型代表,盛兰联创是国内殡葬设计的一面青春旗帜,一家有思想,有活力的公司,前景可期。

“在传承中创新,在规划中创造价值,将每一个项目打造成城市新名片”——这是李董分享结尾的一句话,事实上,这是盛兰联创的工作信条,这也是团队孜孜以求,热情无限地打造精品项目的核心驱动……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