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企业的一年时光,我们见证了殡葬人的无限“芳华”!

2017/12/31 10:12:14

作者:管理员

一家企业的一年时光,我们见证了殡葬人的无限“芳华”!
2017-12-31 盛兰联创

电影《芳华》剧照

跨年之际,也是我们岁月随想之时。过去的一年中,许多事情已然忘却,而那些能够被我们记忆的人和事,是历经岁月浓缩的精华,是时光给我们最好的馈赠。

盛兰联创,中国领先的殡葬行业规划设计服务商,一帮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一家不拘泥于常规而勇于创新的企业。今天,我们就以盛兰联创作为殡葬行业的观察窗口,透过这扇窗,我们看见殡葬人多彩而芬芳的年华,看见中国殡葬行业非凡的活力与无限的未来……

 年度关键词一 | 跨年诛心 

去年此时,盛兰联创推出一则贺岁H5,被网友大呼:“美翻了,美艳得一点都不像殡葬行业。”H5里的文字,被网友称为字字诛心,因为暖心得太不像话了。“2016年,我们把告别变成告白;2017年,我们把祝福传遍世界”、“我们见过太多悲伤的死亡告别,我们更懂得生命祝福的可贵”、“我们离死亡很近,我们懂得在事业中注入生命的意义”。这些文字成为行业人传诵的金句,盛兰联创以这种惊艳的姿势打开新年,这展现出了一家青春殡葬企业令人不敢小觑的文化底蕴。


盛兰联创2016年推出的贺岁H5


 年度关键词二 | 官网倾城 

一家企业的官网上线,能引发一场关注潮,这种事件在全国都不多见,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罕见的事情居然发生在殡葬行业。盛兰联创官网上线,彻底改变了殡葬行业给人的灰暗印象,网站成为标准的一股行业“清流”。有同行引用锤子手机的广告语作为对网站评价——漂亮得不像实力派。从一个高颜值的网站,我们看见一群会思考的人,看见一家殡葬企业的创新活力。以此为鉴,希望殡葬行业未来能照进更多的青春之光……


盛兰联创官网首页

 年度关键词三 | 生态智造 

盛兰联创一直践行“生态节地葬”的理念,团队将自己实操案例的体会,凝结成两篇文章,一篇是《“节地生态葬”走进眉山全景纪实》;另一篇是《“节地生态葬”两大金字样板区,由盛兰联创贵阳智造》。两篇文章,六个案例,全面介绍了公司操与两省生态节地葬的落地过程。这种以实操为例,分享干货,启迪思想的文章,大受同行欢迎。《墓政参考》、《一空网》、《环球殡葬》等十余家殡葬媒体纷纷转发,仅《墓政参考》的阅读量当日就破万。


眉山项目-壁葬作品

 年度关键词四 | 千里驰援 

6月底,湖南遭受罕见暴雨,洪灾成了多米诺骨牌,泱及多个城市。邵阳新宁县船形村,成为重灾区。盛兰联创CEO李爱兰,联合“壹基金”,在网上发起赈灾活动,获得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7月15日,盛兰联创团队走进第一现场,将募捐的善款善物转交到灾民手里。面对记者采访,他们说:“殡葬原本就是一个有大爱、积福报的行业,我们给灾区伸出援手,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此后,盛兰联创又发起了针对灾区儿童心灵重建的“彩虹计划”等行动。做殡葬就是做公益,那做公益也算是殡葬人分内的事情了。


盛兰联创团队在重灾区-船形村合影

 年度关键词五 | 东渡扶桑 

8月23日,第三届日本东京生命礼仪展举行,这是日本最专业的国际葬礼、墓地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为了让核心的创作团队,能够接受更多先进的殡葬理念,打开视野,创作出更经典的作品。盛兰联创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学习之旅。团队将观展所感,整理成了两篇微信文章——《超有料!盛兰联创漂洋过海带你看日本殡葬展》和《开眼界!日本殡葬展真心让我们不淡定……》,两篇文章在国内殡葬圈内,掀起了巨大的总结与反省的浪潮,文章还得到了民政部部委领导的肯定。


盛兰联创代表团参加2017第三届日本殡葬展

 年度关键词六 | 青春如夏 

9月,灿若夏花。盛兰联创的设计团队,全是一票精力过剩,喜欢搞事的人。于是抱着无事找事的心态,在公司内部发起了一场设计PK赛,CEO李爱兰还不嫌事大的许以高额奖励。原本是公司内部的一场娱乐型赛事,结果在行内炸开了锅。许多小伙伴们被那些脑洞大开的作品给震惊了。这场引发高度关注的“盛兰赛事”,让人们看到了殡葬人可以恣意青春,殡葬团队可以创意无限,殡葬企业可以轻舞飞扬。



盛兰联创内部竞赛获奖作品。设计师:谢亮


 年度关键词七 | 干货分享 

10月25日,辽宁首届“生命献礼”巡展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在沈阳市举行,湖南盛兰联创CEO李爱兰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围绕“设施有礼”和“环境有礼”两大主题,发表专题演讲。李爱兰,殡葬界的思考者,也是干货的分享家,从四川眉山到辽宁沈阳,从京城脚下到维多利亚港湾……分享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给殡葬人奉献了一场又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生命是一场给予的过程,而每一次的给予也伴随着接收。


盛兰联创董事长李爱兰,受邀为辽宁省节地生态安葬及标准化培训班讲课

 年度关键词八 | 百城花开 

2017年底,盛兰联创共计完成29个殡仪馆规划设计(其中落地施工建设3个)、多个墓园及殡葬旧改项目设计。惠州.长园、广东·怀恩园、眉山·金顶山、邵东·万福园、益阳·荷花园等数十个经典案例百花齐放,建成项目得到省厅领导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让业内感受一场声势浩大的“盛兰风暴”。盛兰联创,奉行“工匠精神”,一生专注,追求极致之美,认为“工作不仅仅是赚钱的工具,而是一种情怀的寄托和尊严的实现”。盛兰联创,俨然成为一面亮丽的青春旗帜,它诠释着殡葬的无限可能……


南县殡仪馆实景

八个关键词,便是一家企业一年的光景。这一年,有纵横捭阖的豪劲,有硕果累累的欣慰,也有不被理解的艰辛与心酸……不论好坏,这都是我们的生命体验,我们都报以感恩!

挥手作别2017,携手同行2018,值此跨年之际,盛兰联创衷心祝愿我们的新老朋友:新年有梦想照进实现,能一直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2018年,我们一起面对,共同走过!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