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分享!盛兰联创受邀主讲农村公益墓地规划实操心得

2018/4/26 9:47:06

作者:管理员

4月20日,浙江绍兴上虞图书馆,湖南盛兰联创CEO李爱兰受邀组织了一场专题讲座,主讲课题为《农村公益性墓地的规划设计与项目落地实操心得》,绍兴市上虞区民政系统领导以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讲座开篇,李董没有选择直入主题,而是另辟蹊径地分享起了“国外殡葬美图”。有美如公园的陵园,精致的悼念厅,如家温暖的治丧场所……这一切,都与国内的殡葬形成较大反差,更与农村公墓存在天壤之别。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讲座就是从这天地悬殊的反差开始,剖析殡葬本质,道论东西方殡葬文化差异,以及强化以人为本的殡葬精神。李董娓娓道来,徐徐善诱。在场的每个人,都是细细聆听,如饮甘露。

 

 

李董所分享的主题,针对性极强,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目前,农村公益性墓地现在暴露出很多问题,现在各地民政部门把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安放堂)建设作为深化殡葬改革、解决散埋乱葬问题的重要措施,积极争取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

 

受传统丧葬习俗的影响,现在农村山头、坡地、平畈上的坟墓越来越多,乱埋乱葬,占用良田好土,死人与活人争地现象严重,有些已经建好的公益性公墓区的村镇,由于殡葬基础设施的建设理念的淡化,落地项目也是乱坟岗形式。

 

 

李董强调,农村公益性墓地大多成为“乱坟岗”,这是因为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各种问题所致,我把这些问题归纳成“七宗罪”,即选址不便民、开发无序、拿地规划不合理、功能布局不科学、节地不生态、盲目建设、墓碑款式陈旧。

 

目前,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还陷入到一种“尴尬局面”,一方面,政府合法化的墓地遍地开发,另一方面,因为规划和建设的缺失,造成“青山白化乱坟岗”的局面,政府又要花费大量资金和人力,来重新治理。

 

 

李董以案说法,从公司近期已经完成了的全国的一些实际案例,生动地讲述农村公益性墓地规划和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盛兰联创是如何针对性解决这些问题。

 

 大家评价,这是一堂有趣有料的培训课,能够欣赏到盛兰方案,有幸见识到盛兰智慧,收获良多,不虚此行。毫无疑问,盛兰联创是农村公益性墓地规划的佼佼者,它们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是推动农村公益性墓地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 中国 • 长沙

    CHANGSHA
  •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中建芙蓉工社4栋6楼
  • M:155 7499 9988 / 136 3741 4100
  • Q:593974432/ 1583924658
  • T:0731-84125418
二维码

版权所有©湖南省盛兰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湘公网安备110102000102 湘ICP备16004065号-3